龍煜電器企業有限公司

送出
龍煜電器企業-電熱片廠商-雲母發熱器-家電零件製造-高爾夫球車零件-石英電熱管

New things

最新消息

電熱片推薦
 
電熱片

About Us

電熱片

什麼是電熱片?發熱原理是什麼?

 

什麼是電熱片?

電熱片,顧名思義是透過電熱片中的加熱元件,將電能轉換為熱能以供使用。電熱片是一種新興的電熱產品,依據材質又可區分雲母電熱片、矽膠電熱片、陶磁電熱片等等,其可完全貼合在被加熱物的任何部份上,透過加熱元件,進行加熱。其用途十分廣泛,在生活中如電鍋、保溫箱、插電保暖產品等等,亦是透過電熱片進行導熱、加熱。
 

電熱片的發熱原理是什麼?

電熱片基本上是兩片柔軟的半導體薄片結合在一起,一片正極,一片負極,並與絲狀金屬線路結合,當一起通電時,電能轉換為熱能,將會使其中一片半導體發熱,而將發熱那一面接觸被加熱物時,即可加熱。

另外雲母電熱片、矽膠電熱片、陶磁電熱片的基本構造大致相同,僅係使用之絕緣材料有異,如雲母電熱片是在雲母片上均勻的纏繞高級鎳鉻線,再以雲母片上、下夾著絕緣之,故其基本原理均相同。



 

電熱片的優點有哪些?

  • 1.電熱片在現今已是常見的加熱元件,其優點如下:
  • 2.透過電能產生精確、高效率的熱度。
  • 3.安全性高。
  • 4.堅固耐用,在正常使用狀況下壽命較長。
  • 5.發熱迅速、升溫快。
  • 6.相較傳統加熱管,具有較大發熱面,且發熱較均勻。
  • 7.安裝簡易,隨裝隨用,且不占空間。


 

電熱片的用途何在?

電熱片使用範圍廣闊,不論電鍋、馬桶保暖座、電熱毯等等均可使用,有時家中電鍋插電後,明明顯示燈有亮,但卻無法成功加熱,則很有可能是電熱片壞掉;另外在醫療器材方面,如呼吸器、加濕器亦有使用電熱片。

在日常生活中亦有使用電熱片的可能,若您在家中需要將鐵桶加熱,亦可將電熱片貼合於鐵桶桶身,當通上電時,即可將鐵桶加熱。而使用電熱片時,請確保電熱片與加熱體緊密結合,若加熱物體表面不平整,將會造成過度加熱,縮短電熱片壽命。



 

電熱片使用上的3項注意事項。

  1. 1. 電熱片本身並不具防水功能,故在使用上務必避免與水、油等液體接觸,以防漏電。
  2. 2. 請將電熱片與加熱體表面緊密結合,否則若安裝不密著,導致接觸有空隙時,由於熱傳導不良,會使外表超出允許的溫度,發生過熱現象,致而影響電熱片使用壽命。
  3. 3. 請選擇正確尺寸,確保電熱片與被加熱物有高效率的熱傳導,進而增長使用壽命。
電熱片